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培养
本科教育

徐州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科研实验课带教细则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2日
发布人: 王俊

为提高留学生科研素养,强化其实验操作技能,国际教育学院特安排高年级留学生于第10学期下科研实验室。具体带教规则如下:

1. 带教老师

职称须为副教授及以上,且有个人课题经费。

2. 教学工作量计算

按照所带留学生人数计算,1个留学生相当于8学时,2个留学生为16学时,以此类推。

此门课程系数为2.34。

3. 留学生分配

国际教育学院依据学习年级的留学生人数及各实验室上报的可容纳学生人数,来分配各实验室带教学生数。

留学生根据此规定选择实验室。

4. 带教时间

要求1个留学生的学习时间为8学时,但因实验室学习时间较为零散,不好计算,老师及学生须商定具体带教安排,将安排交至我院审核后,方可执行。

5. 教学内容

1) 让留学生了解常用实验方法,研究技术,并让学生掌握一门技术。

2) 可让留学生做报告,做小的研讨。

6. 考核方法

1) 带教老师须填写《留学生科研实验室考勤表》,按照留学生学习日期给出相应考勤及当天表现分数。

2) 留学生出实验室时,带教老师可根据学习内容,考察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并填写《留学生科研实验室学习评定意见表》,给出最终的考核分数。

3) 留学生此门课程分数由我院根据带教老师填写的表格计算给出。

7. 其它

1) 若带教老师带教过程中发现有留学生不认真履行学习义务,可随时跟国际教育学院联系反映,国际教育学院将采取相关管理措施。

2) 若相关老师未能较好地履行带教任务,接到学生反馈后,国际教育学院将及时与相关老师核实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