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闻粽叶飘香,品浓情端午”包粽子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发布人: 王俊

值此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2019年6月5日下午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食尚营养社联合举办的“闻粽叶飘香,品浓情端午”活动在我校学生食堂第一餐厅成功举行。

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准备了英文版的介绍端午节由来和制作粽子的教学视频,示教了如何制作中国传统食物粽子,并请食堂阿姨走到留学生当中对同学们进行教学。在食堂阿姨的帮助下,大家不仅学会了如何包粽子,更是花样百出,尝试各种花式包粽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伴随着粽叶的香味,中外同学团结合作,其乐融融,最后参加活动的所有中外学生们合影留念。

粽子,作为中华美食的代表,不仅让留学生们体味了中国传统味道,更是交流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借包粽子活动拉近了中外学生的友谊,为徐医大学子创造与留学生交流的机会,更多的是增进双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会与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