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外国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发布人: 王俊

 

  11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主校区举行了2019年留学生法律知识讲座,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参加讲座的有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王成警官、云龙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王静大队长、市交通大队陈博警官、校保卫处处长刘建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卓琦、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教师以及全体2019级留学生。

  王成警官首先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与留学生生活切实相关的签证政策、出入境法律法规、治安管理条例及外国人在华注意事项。随后,陈博警官为留学生们重点介绍了交通规则及其安全隐患等问题。接着,刘建海处长为留学生们做了关于消防安全的讲座,重点讲述了火灾事故的预防和逃生技巧、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避免踩踏事故等,并示范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法等。最后,留学生们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此次活动,新生留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了到提升,为以后在中国的安全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