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留学生积极投身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4日
发布人: 王俊


     为进一步促进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丰富留学生的暑期生活,让留学生在生动实践中体验医学,积累社会经验,提升实践能力,我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主题丰富多彩,包括骨科医院见习、走近儿童康复医学、儿童福利院志愿行。

  1. 强华见习,体验医学

715日,我院安排留学生赴我校教学医院强华骨科医院参加为期两周的临床见习活动,通过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实践操作、观摩手术等多种形式,学生不仅感受了医生如何开展工作,而且增强了对临床疾病的感性认识。今年是我校连续第五年安排留学生在强华医院见习,切实提高了留学生的实践能力,深入贯彻了我校在临床教学方面早临床、多临床和反复临床的医学教育教学理念。


2. 康复实践,走近医学

85日,我院张卓琦副院长带领留学生到我校附属医院西院儿童康复科进行社会实践。康复医生进行的训练是对患儿进行正常运动模式的强化和感觉上的教育,通过全天的跟师学习观摩,留学生感受到儿童康复科医生对患儿的无私的爱和情怀,为患儿的康复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3. 情暖儿童,丰富心灵

813日,我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带领28名留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徐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志愿表演和捐赠活动。儿童福利院的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福利院和孩子们的情况,以及活动中关爱孤儿的注意事项,因为小朋友大多是有先天性疾病的儿童。留学生为孩子们带来了孟加拉国歌曲、非洲舞蹈等异域风情的表演,热情的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小朋友与留学生一起互动演唱了汉语歌曲《朋友》。留学生们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懂得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我校每年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组织留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拓展留学生的视野,融入社会,增强动手和实践能力,同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关心和帮助需要的人,弘扬奉献社会的中华传统美德,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