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第二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1日
发布人:

各相关院系: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留学中国计划》,实现我国来华留学教育的战略目标和任务,教育部决定启动第二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审。第二期评审将评选出150门品牌课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参评课程应是普通高等学校面向来华留学学历生或同时面向我国学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原则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量大面广的专业课或中国文化类课程等。

    2. 参评课程应有相关全英文授课专业作为支撑,参评课程应在高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突出成绩。

    3. 参评课程应有高水平的课程负责人和优秀的教学团队,其中课程负责人为本校专职教师,教学团队授课应受到学生高度肯定,形成鲜明的课程特色,在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课程建设中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

    4. 课程支撑网站应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和主讲教师简历以及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鼓励将课件及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参评)。录像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且必须有师生互动环节。

二、申报流程

    1. 填报材料

    有意申报的教研室填写《第二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申报表》(附件2,含课程教学录像链接),并将表格和支撑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于11月3日下午5点报送至国际教育学院。

2. 提交省教育厅

    国际教育学院将在11月7日前完成在线提交材料工作,并将相关材料统一寄送至省教育厅。

3. 省教育厅评审和推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确定推荐的品牌课程,择优推荐20门品牌课程。

4.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专家委会复评

    协会组织专业评定专家委会根据学校申报材料及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意见进行复评,形成评定意见,确定入选课程名单,上报教育部审核。

 

    联系人:李雯    83262858/15162136632    15号楼115办公室

    邮箱:liwen_bella@xzhm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