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部门概况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部门概况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发布人: 卜凯

徐州医科大学自2005年起开始外国留学生本科教育。2011年,学校进入教育部招收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本科留学生的高校名单,成立国际教育学院,统筹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实习与毕业等工作。2012年起招收留学生硕士研究生,2014年起招收留学生博士研究生。2016年,增设本科护理学(英语授课)专业,同年学校成为江苏省“留学江苏培育学校”。2020年学校加入江苏英国高校联盟,2021年加入江苏韩国高校联盟,具有深厚的办学潜力。

2012年,经国家汉办批准,同意我校设立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当时是淮海经济区高校首个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2013年至今,学校四次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针对留学生本科教育办学水平的考核检查,教学与管理质量获得了肯定。

根据国家来华留学教育方针,学校不断加大对留学生教育发展的各项投入。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全新改版英文招生网站,组织拍摄10周年院庆英文宣传视频,陆续赴美国、英国、泰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尼等地参加海外教育展,开展国际化交流活动,学校的知名度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

国际教育学院选派留学生任课教师赴英国卡迪夫大学、斯旺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进行教学培训,选派优秀留学生实习生赴马来亚大学实习。举办“最受留学生欢迎教师”、“最受留学生欢迎课程”评选、全校英文授课比赛、英文教案讲稿评比等教学活动。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开拓思路,精心策划了“国际医学系列课程——感受世界医学教育大咖的示范课堂”活动。一年来共举办10场,邀请来自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英国邓迪大学、斯旺西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首尔大学、德国柏林查理特医科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知名教授作为线上课程主讲人,从基础医学到临床技术,从专业知识到人文素养,为师生拓宽国际视野,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医学知识盛宴。

学校注重外国留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知华友华教育,选派留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生理学知识大赛,取得国际第二的优异成绩。承办“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北赛区分赛,留学生在比赛中首夺第一,并在南京决赛中获最佳人气奖。组织留学生毕业生晚会、新年联欢会、国际美食节、汉语演讲比赛、走进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献爱心、汉文化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丰富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

截至2022年3月,学校有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留学生本科生399人,留学生硕士研究生23人、博士研究生25人,分别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东帝汶、美国、牙买加、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喀麦隆、巴林、苏丹、日本、印度、老挝、巴基斯坦、加纳、津巴布韦、赞比亚、埃及、利比里亚、布隆迪、莫桑比克、南非、埃塞俄比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干达、塞拉利昂等50个国家。

学校努力为留学生提供高质量师资、高水平教学设施和一流的后勤服务。让留学生不仅能学到宽泛、实用的医学知识,还能感受勤奋、朴实的中华传统美德。国际教育学院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医学人才,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推进医学发展、增进各国文化交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