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管理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徐州医科大学留学生宿舍文明行为规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6日
发布人: 王俊

一、遵规守纪,团结互助。宿舍是学习、生活休息的基本场所,住宿留学生要遵纪守法,熟知校规校纪和各项宿舍管理制度并自觉执行,努力做到自尊、互爱、互帮、互勉、互谅,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自觉维护宿舍秩序,服从管理人员管理。宿管或教师执行公务时,留学生应主动配合,不得以任何方式妨碍、阻挠执行公务。

三、遵从交往礼仪,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进入他人宿舍时先敲门,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有老师进入或宾客来访时,以礼相待,起立相迎,热情招呼,问候让座。

四、严格作息制度。准时起床,按时就寝,不得夜不归宿;保持宿舍安静,熄灯之后不得影响他人休息,促进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打扫宿舍卫生,勤通风,保持室内整洁;不随地吐痰,禁止从窗口、阳台、走廊倾倒污水或垃圾,不乱丢果皮纸屑,袋装垃圾及时放入垃圾桶内;禁止在阳台、走廊内堆放废弃物和悬挂有碍观瞻的物品;禁止在楼内停放自行车等各类车辆;禁止在走廊和房间内私自拉绳晾晒衣物。

六、遵守公共道德。自觉维护走廊及洗漱间等场所的卫生,禁止将食物残渣、废弃物倒入水池,以免堵塞管道;厕所使用后及时冲净,保持生活区空气清新;关门应轻声。

七、爱护公共设施。禁止在楼内非指定地点张贴、刻画、涂写;布置宿舍时禁止使用铁钉、油漆、刀具,禁止破坏房屋结构、墙面、墙面颜色、门窗原貌;宿舍内不得出现球印、鞋印及人为污迹;爱护室内的家具、电器等硬件设施,发现损坏,要及时向宿舍值班室报修,人为损坏或恶意损坏应由当事人承担相应责任。

八、文明娱乐。禁止在室内观看、传阅含色情、淫秽、暴力、反动、迷信内容的媒体;禁止张贴不雅的图画;禁止在宿舍吸烟、酗酒、赌博、打斗;禁止在楼内大声喧哗、起哄闹事、摔爆响物、从高层向宿舍楼外抛洒物品。

九、厉行节约。节约水电,注意随手关灯、关水龙头,宿舍内限额供水、供电,超额用量由留学生本人付费。

十、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形成良好学习风气,努力建设学习型宿舍。搞好团结,做到相互关心,相互爱护,争创文明宿舍;遇有不能自行和平解决的问题要冷静克制,及时报辅导员协调解决,不要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