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外籍师生参加在徐外国友人汉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发布人:

中华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各个城市都印刻着独特的文化记忆。江苏文化以“吴韵”和“汉风”两大文化为代表,徐州作为汉高祖刘邦故里、江苏省汉风文化的代表城市,一直致力于全世界宣传、推广汉文化。5月8日,徐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开展了以“感受汉韵徐州,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在徐外国友人汉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我校15名外籍师生在这次活动中感受了汉文化之美。

在汉文化体验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徐州市委常委、徐州市市委宣传部长徐东海在致辞中讲到,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国家民间交流工作,帮助在徐的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徐州,融入徐州,传播中国文化,为徐州代言。

随后外籍师生们参观了汉兵马俑博物馆。如果说写实的秦兵马俑给人一种奔放恢弘的视觉享受,徐州的汉兵马俑在写实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人物神态的写意。雕塑师用不同的身材和面貌塑造不同的士兵形象,留下永恒的美丽篇章。

汉服是徐州流动的“汉文化名片”。在汉服展示和体验环节,一身身精致的汉服展示,靓丽的服饰色彩,让外籍师生们深深着迷、跃跃欲试。外籍师生们身着汉服,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最后,外籍师生们来到户部山古民居景区,参观了项羽戏马台及权谨牌坊和非遗产品。在民俗馆老师的指导下,弯腰做了揖礼,参观体验了剪纸、捏面人、绣荷包、插花、听徐州传统梆子戏等非遗和民俗文化。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推动事有成。此次在徐外国友人汉文化体验系列活动邀请了在徐的七十余名外籍专家、亲属和国际学生代表,参观了汉文化景区,了解汉文化,体验传统民俗文化,从而增进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合作,让传统文化搭起国际交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