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留学生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发布人: 王俊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提升留学生的识读、防毒和拒毒意识和能力,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5月12日下午,徐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王妍警官应邀为我校留学生作题为《拒绝毒品 共享阳光》的禁毒主题讲座。校保卫处副处长尹荣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卓琦、负责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及在徐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保卫部副处长尹荣刚主持讲座。

尹荣刚副处长首先对王妍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并运用反面案例引导留学生注意电动车交通安全、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尹处长提到国际学生的禁毒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希望发挥警民合力,共同打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王警官的讲座从识毒拒毒知识入手,重点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和危害,并以徐州市的真实案例结合《门徒》、《为什么吸毒停不下来》等视频,深刻剖析了毒品的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且给师生推荐了五个防毒拒毒小妙招。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更加清楚的认识毒品对人体大脑和身体的伤害以及我国关于禁止制造、贩卖和滥用新型毒品的法律规定,极大增强了师生们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自控能力。希望留学生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洁身自好,远离毒品,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