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外籍师生参加“体验江苏˙读懂中国”徐州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发布人: 王俊

为加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徐州故事,帮助在苏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徐州、感受徐州美丽乡村建设成果,10月30日,“感受汉韵徐州,文明交流互鉴”——在苏外国友人“走进邳州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邳州红枫公园举行。我校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们同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徐州工程学院的外籍师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体验江苏˙读懂中国”徐州专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韩国籍副教授李秀珍受邀发言,她讲述了在徐生活的9年,亲身感受到徐州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并表示今后会更好地向世界传播徐州美丽乡村的魅力。启动仪式结束后,外籍师生们参观了高新区四王村和邳州民俗馆,现场品尝了冰糖葫芦和糖炒栗子,实地见证了邳州的美丽乡村建设,感受了邳州的民俗文化魅力。最后,外籍师生与邳州市领导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座谈交流,详细地了解邳州高端半导体、智慧机器人、循环新兴产业链,“邳州银杏甲天下”、“家居天下”、“天下大蒜第一”等品牌产业,欢迎全球友人来邳州旅游和投资,更好助力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

邳州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此次活动既为中外交流互动搭建平台,也是邳州对外宣传展示城市魅力的极佳舞台。外籍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发掘更多的江苏之美,向世界传达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