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留学生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发布人: 学工办

6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留学生会议,会议由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俊主持,全体留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俊首先对本学期留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一起向未来”,组织留学生通过多项活动为北京冬奥会喝彩;到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学院与留学生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端午佳节,大家“香”聚端午,“粽”情徐医,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学期末毕业季,共有36名本科生和9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学院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封信。回首一学期来精彩又艰辛的学习生活经历,让留学生们无不感慨万千。

随后,王俊为留学生们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针对校内宿舍安全、市内交通安全、防触电防溺水、出行安全、防火防盗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述,通过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视频呈现各种实例,警示留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王俊针对暑期留学生离校、离徐申请进行了解释说明,强调务必遵守校园及各地防疫规定,每天上传“两码”和核酸检测截图,以备查验。最后,留学生辅导员汪久清介绍了学院10周年庆典晚会筹备计划,留学生表达出了极高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参与到活动中来。

国际教育学院每学期召开全体留学生会议,通过开展各种教育和工作总结,不断强化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强化留学生在校行为准则,增强留学生群体凝聚力,提高留学生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知华友华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