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留学生在“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19日
发布人:
   6月17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省广电总台承办的2015“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江苏的20名在华留学生和外教参加了比赛。这20名选手分别来自美国、英国、韩国、印度、吉尔吉斯斯坦、越南、泰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德国、匈牙利、乌克兰等国家。决赛分为个人演讲和分组辩论两部分,决出了网络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奖8名、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和一等奖2名。我院12级印度籍留学生智宸(Abdus Samee)不负众望,在唇枪舌战中,以沉稳的台风、扎实的汉语功底,机智风趣的辩论与应答,荣获三等奖。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今年的“同乐江苏”汉语演讲比赛以“幸福江苏,快乐汉语”为主题。选手通过展示我的江苏故事、我的中国梦等相关主题的演讲,展现在华外国友人对中华文化、江苏文化的热爱,表现东西文化交融的魅力。在总决赛之前,按区域划分,主办方分别在徐州、苏州、南京进行了三场分赛区晋级赛。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此比赛,一举在徐州赛区取得一等奖,在总决赛取得三等奖,这不仅彰显了我校扎实的对外汉语教学的水平和实力,而且为我校赢得了荣誉,扩大了徐医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