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国外医学教育系列专题研修活动第三讲:英国医学本科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6日
发布人: 王俊

一、内容简介

        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举办的国外医学教育系列专题研修活动于2019年12月24日及2020年1月2日成功举办了前两讲,共有超过140人次的老师参与到活动中。

        我校姜波和崔洁两位老师于2020年1月-4月赴卡迪夫大学参加了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教学实践创新培训项目,体会到了中英两国在临床医学教育理念与模式上存在较大的差异。与国内广义的“医学院”包括其他医学相关专业(护理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肿瘤学等专业学院)不同,卡迪夫大学医学院仅相当于国内的临床医学院,旨在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培养合格的临床医生,因此在教学模式和制度上更加“职业化”。本讲主要内容围绕英国临床医学教育体系和教学模式,从招生、学制、教学内容、课程设置、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毕业后教育、就业等方面与我国医学教育现状进行比较,以期为目前的医学教育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欢迎老师们前来聆听并共同探讨。

二、主讲人简介

        姜波,男,副主任医师,讲师,胸心外科专业医学博士。目前在徐州医科大学外科学教研室,从事胸心外科的临床与教学工作。近年来承担了多层次临床理论课教学和临床实习带教工作,主要包括留学生心脏外科理论课、见习课和实习带教,本科生胸心外科专业理论课及实习课教学,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临床指导及带教工作。

        崔洁,女,讲师,博士研究生。就职于徐州医科大学生理学教研室,从事生理学教学工作。主要承担本科生和留学生的人体生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任务。

三、时间及地点

        2020年6月22日下午2点半 行政楼201会议室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