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选聘2020-2021学年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发布人: 王俊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和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以及学校党委、行政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经研究,决定从学校、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等单位中选聘一批优秀教师担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班级班主任。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二、选聘条件

1.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学生工作,身心健康,为人师表;

2.本校及附院在职教师或医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者,中共党员优先;

3.具有一定的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保证有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间;

5.聘期内无超过3个月离校学习、进修或出国情况。

        三、选聘程序

        选聘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形式,有意向且符合选聘条件的教师、医师和机关干部填写《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两份。国际教育学院根据申请人基本情况和申请人所在部门意见综合考虑择优选聘。

        四、聘任时间

        聘任时间为一年,2020年11月至2021年11月。2019-2020学年聘任考核等级合格及以上,将优先续聘。

        五、工作职责

        班主任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做好所负责班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正面引导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要基本做到与班级每名学生交流谈心一次,切实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思想问题、学习问题和心理困惑。发现共性问题及时与年级辅导员沟通,必要时应及时向国际教育学院分管领导汇报。

2.熟悉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学校、学院有关政策制度的宣传解释工作,并能客观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3.针对班级中普遍存在的思想、学习和生活问题,应该开展调研研究、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

4.积极参加学生工作部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专题讲座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通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协助所带学生辅导员做好有关学生工作。

5.积极组织班级集体活动。指导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的培养。

6.每个月至少听课一次。认真了解教与学的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

7.每学期开展一次学风(考风)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专业思想、医德医风等开展教育。

        六、管理和考核

        1.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负责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选聘、管理和考核的主要工作。国际教育学院为选聘班主任颁发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聘书。

        2.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考核工作。

(1)聘期临近结束,班主任须提交任期工作总结与班主任手册,并给本人聘期打出自评分,满分100分,占综合考核的10%。

(2)由辅导员组织班主任所负责的班级班委会负责给班主任任期打分,满分100分,占综合考核的40%。

(3)根据班主任的一贯表现及其提交的工作总结,国际教育学院和所在部门党委分别给班主任打分,满分100分,国际教育学院和所在部门党委打分所占综合考核比例为35%、15%。

(4)根据考核总分将班主任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班主任人数不超过当年总人数20%,且综合考核分数超过85分;合格班主任考核分数不小于60分;不合格班主任为综合考核分数小于60分者。

(5)有以下情况者直接视为考核结果不合格。有不当政治言行;因管理失责引起群体事件、网络舆情事件,造成恶劣影响者;本人未提出任何申请,其超过3个月不在岗位者;考核结束未按规定提交工作总结者等情况。

(6)公示。将考核结果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如被考核人对考核结果存有异议,可于公示期内向学院考核小组申请复议。

(7)津贴发放及表彰奖励。班主任津贴由国际教育学院依据考核结果进行发放。年度考核优秀者由学校统一发文表彰,奖金由学院发放。

        七、报名

        请有意报名的教师填写《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报名表》,于2020年11月2日前交到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培训中心428)

        电 话:0516-83262808

        邮 箱:121994028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