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留学生本科教育(英语授课)优秀在线运行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发布人: 教学办

各留学生教学单位:

为提升我校留学生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线上教学质量,决定从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中评选一批留学生本科教育优秀课程,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激发教师留学生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线上课程建设的热情,适应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留学生本科教育的要求,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来华留学生本科教育(英语授课)在线教学建设与发展,为我校留学生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奠定基础。

二、参评课程条件

申报参加评选的课程须是面向留学生本科教育(英语授课)开展线上教学、设置学分的留学生课程,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导向正确,课程内容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注重引导学生知华友华,避免敏感问题和不恰当比喻;

2.教学设计科学合理,体现以学习者为中心,依据教学大纲、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系统化循序渐进的设计学习过程。围绕目标达成、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重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组成碎片化、内在逻辑系统合理,充分发挥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教学规律;

3.教学活动互动创新,授课教师或课程团队教学改革意识强烈、理念先进,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创新教与学模式,合理把握教学容量和难易要求,能够给学生更多的思考空间; 同时能够根据所授知识类别选择合适的授课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重视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能够启发学生发现、解决问题,课堂应变能力强,师生互动性强;

4.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成效明显,网上授课活动科学、规范、有序,课程管理严格,能够多元化、多维度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综合运用包括虚拟抠像、动画、录屏、手绘等多种视频制作技术,学生参与度高、教学互动性强,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目标,达到较好的授课效果。

三、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优秀在线运行课程申报表、时长2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知华友华内容等)、3节(40分钟/节)完整课堂教学视频。

2.材料报送。参赛选手于6月30日前将在线运行课程申报书(加盖学院公章的PDF版)、说课视频发送至邮箱sie_teaching@xzhmu.edu.cn,同时将在线运行课程申报书(相关支撑材料可附于申报书后)一式一份,课堂教学视频报送至培训中心528室。

联系电话:0516-83262858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