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0年留学生春节团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8日
发布人:

        “小年闲爱春,认得春风意”,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腊月二十四小年这一天,在培训中心教工餐厅举行2020年留学生春节团拜会。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留学生研究生导师及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留校的全体留学生齐聚一堂,共享中国新春的快乐幸福。

        团拜会现场经过师生们的精心装扮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大红的生肖鼠年福字、聚宝盆贴在门上、玻璃上,喜气洋洋、催人奋进。留学生一起贴上的红红对联表达了大家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每一位同学都得到了印有学院名称的大红围巾作为新年礼物,让留学生感受新春气氛,使留学生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也能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虽然室外寒风萧瑟,教工餐厅里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根据留学生的口味,餐厅精心准备了品种丰富的食品、水果、饮料,国教院师生们纷纷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同学们将中国元素与自身的国家特色相结合,现场掌声阵阵、笑声不断,表达了对农历春节到来的期盼和喜悦之情。现场抽取幸运大奖并发放具有特色的新年礼物,将团拜会推向了高潮。为了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新年的节日风俗,晚会结束后,国教院老师教留学生们包饺子,体验了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虽身在异国他乡,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学校送来了精致的节日礼物,带来了贴心的慰问和关怀,令远渡重洋、不远万里来到我校求学的他们倍感温暖和鼓舞,他们一定会珍惜光阴、勤奋学习,努力做中外友好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