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留学生在全球27国共同上网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5日
发布人: 王俊

        为切实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及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在线学习的通知》,国际教育学院坚定执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深入挖掘英文课程线上教学资源,依托各直播录播平台,合理调整留学生教学计划安排,为留学生有序开展网络教学。

        基于我校约2/3留学生假期回国的实际情况,考虑到时差、网络等因素,结合全英文课程教学特点,学院制定了留学生网络教学方案。目前,留学生课程多采用直播方式进行。在课前老师发放预习资料、给出关键知识点、提出本节课相关问题;在课中直播授课、注重互动讨论、回答学生的实时提问;在课后布置作业任务、学生完成作业打卡、复习巩固本堂课内容。随着后期在线课程开设数量的增多,拟采用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录播课程增加课后在线答疑环节,并继续加强对留学生上课动态的追踪。

        自2月24日起,我校为留学生开设在线网络课程共10门,目前参与授课老师14人。师生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网络教学中,留学生的到课率和课后作业完成情况良好。